Coo-RikuRiku

动画人
异度侵入原画

关于异度侵入在国外的热度

从🆔小有名气开始就有很多同学问我一个这样的问题“异度侵入这么好看,但是在国外却不火(这里主要指动漫观赏大国日本和美国)这是为什么呢?”

我从各个平台都看到了很多说法,有说题材问题,有说审美问题,还有很多借题发挥踩一捧一的。众说纷纭,但是在我看来真正说到点子上的并不多。

这里我说一下我的看法。

异度侵入在国外的热度增长速度和国外的播出环境有直接关系

因为我在日本工作,平时比较关注推特上的日本地区的🆔话题度。同时因为身边有欧美那边来的同事,也经常交流🆔在美国的热度。所以我对于🆔一直以来的热度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首先,🆔论热度,中国地区应该是🆔热度最高的区域,但是美国和日本并不差。在很多人经常参考的美国anime trending网站🆔近来几周都是前十名的位置,并没有被埋没。

下面我来说一下原因。

最主要的,也是决定🆔在中国受欢迎的最大因素当然是哔哩哔哩网站。

哔哩哔哩有着非常完善的弹幕系统和评论区功能,这简直是为了🆔这样的原创推理作品量身定做,很多本来一知半解的观众也许会因为评论区更加完整的了解所有的细节而不在观看体验上掉队。本来不知道🆔为何好看的观众也许会因为评论区各种精彩的评论开始感兴趣。

(现在想想、当初制作人还在视频网站之间犹豫的时候我强烈推荐把版权给b站真是对了(///▽///))

反观日本。这边🆔每一集的第一轮播出时间是每周一凌晨的00:30(和映像研紧挨),而且是TV独播。这就造成了如果不是没有工作的宅,一般不会特地为了🆔去看第一轮的电视播出。而设置录像的人一般会把录像给更热门的续作和映像研这种强宣发。所以第一轮看的人少,话题度自然不会高。

然后是第二轮的网络播放。第二轮是比第一轮还要延迟一周的,并且播放平台大多是网飞,亚马逊,hulu这几个无弹幕,无评论,甚至没有播放数的平台,而这几个平台就是日本最大的视频平台。所以在没有评论和没有第一轮电视播出热度的情况下,第二轮播出自然也无法好处多少。

在这一点上日本和美国是相同的,因为这两个地区都是使用同一批视频网站。

现在人气不高的原因分析完了,在中国人气高的原因也分析完了。那么🆔在国外地区的人气难道就没救了吗?

当然不是

最终决定一个作品人气的有且只有作品的质量。

只要拍的好,就不怕会被淹没。

本身🆔在b站最初也是一个冷门的不能再冷门的番,不强的宣发,底子不厚的制作公司,如果不是一直的质量通过评论区和弹幕快速传播,🆔在国内人气也会和现在的日美一样。

事实上,原本在日本和美国一直只有当季十几名以外人气的🆔也在第七集网络播出的那一周后开始人气转暖,raddit和推特上也出现了很多自发推荐🆔的小伙伴。甚至目前在亚马逊上也有着4颗星的高分(四颗星已经和石头门,Clannad等神作不分高下)
并且在网飞目前的好评率有99%。

并且我相信,异度侵入这一类(贫穷)原创番真正为人熟知并且广为传播一定是在全集播出之后的。

 

最后感谢所有喜欢异度侵入的小伙伴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做这一部作品就是为了真正做一部有趣有内涵的好作品,如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们不胜感激。

 

PS:官方微博账号不远了,到时大家可以从官方得知更准确的官方消息。我的话只代表我个人观点。


谢谢大家!


评论(155)

热度(339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